close

看著富士山的生活,喜歡富士山,只要抬頭,富士山就永遠在哪邊。

不知道2015年夏天是哪個筋不對,在確定要爬富士山之前,下決定到出發其實只有兩個星期。

平日工作已經大概都忙到八點九點才離開公司,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煩惱有關富士山的事。

DSC_1731.JPG  

到底是什麼原因激發決定要爬富士山。

阿信說:「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還有,總覺得沒有什麼成果的自己,

想立下一個目標,然後去完成它。

 

※要先說明,平常不運動,但是最近大約每兩三個星期都會爬靜岡附近的小山,海拔約500~750公尺不等。

【裝備】

裝備要多齊全,大概去一趟運動用品店,這個季節都會有很多登山用品的推薦清單,也有放置登山導覽手冊等等。

因為之前已經有在爬小山,衣服帽子鞋子都已經有。

 

背包:

之前想說要不要買背包猶豫很久,最後還是下手。

不管怎樣,越輕越好・・・另外在意的是旁邊有沒有側邊可以登山杖。

還有放置背包式的水壺位置

(照片取自網路)

 

登山杖:

montbell輕量型的登山杖,一隻約四五千塊日幣。

 

從靜岡市出發,比較近的是利用富士宮路線,至九月初有流量管制,一般家用車無法開到富士宮五合目。

把車放在「水ヶ塚公園」停車場,1次1000圓。早上六點後有富士急巴士可以搭到富士宮五合目。來回1500圓。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還沒亮從靜岡市出發,到富士宮淺間神社附近的時候天空漸漸明亮。

DSC_1695.JPG

(電線好多!!!)

 

巴士抵達五合目後,避免高山症的發生,需要先讓身體適應後出發比較好。

從五合目看到雲海,第一個反應,咦?!原來五合目就可以看雲海,那我幹嘛還爬什麼富士山啦!(喂)

DSC_1703.JPG

 

當時LINE這張照片↓↓給家人時完全沒反應。

不知道時差的關係,台灣還太早他們睡夢中沒有回我,還是他們想說我不可能會真的去爬富士山(笑)

DSC_1702.JPG

 

現在有「富士山保全協力金」這個制度,簡單來說就是從登山費。

從五合目開始登山的人都希望大家要繳交。

從水之塚公園搭巴士前也有設攤位,在那邊已經先繳交。

http://www.fujisan-climb.jp/useful/kyoryokukin.html

 

為維護富士山的環境保全,把富士山之美維持下去,大家要多多幫忙~

繳納富士山保全協力金1000圓可以得到↓↓這個紀念章。

 

DSC_1732  

 

富士山表口五合目,海拔高2400公尺,是四個路線中海拔最高的地方。

這樣是不是離山頂最近,心裡竊喜了5秒鐘

DSC_1707.JPG

 

 

從五合目開始出發往上,也許是六合目距離不是太遠,還算有力氣,經過的時候沒有特別拍照留念就走過去了・・・

 

新七合目

DSC_1710.JPG

 

然後超弱的我到元祖七合目時對這海拔高3010的數字有些印象。

よーし(yo-si)!超過海拔3000公尺了~

不知道是海拔高影響的關係,還是一早出發沒睡飽,眼皮超重,在這邊偷偷睡了15分鐘。

DSC_1712.JPG

 

火山的登山經驗幾乎是零,還有很想看在富士山上看駿河灣跟靜岡的風景,

除了抬頭仰望看山頂,也會看看旁邊的景色。

 

DSC_1709.JPG

 

 

終於要到八合目了,意思是說,已經超過一半了嗎!!!!???

意志力漸漸微薄的我開始燃起一絲絲希望。

DSC_1715.JPG

 

抵達八合目後,其實開始覺得有點身體不適應,愛睏的症狀沒有改變,轉身看看旁邊路人高山症出現,不少人一臉疲累

 

平常沒有訓練的我,體力真的很不優,抵達九合目時已經下午一兩點,在這邊吃掉午餐的御飯糰。

DSC_1718.JPG

 

九合目,海拔3460M

 

 

 

DSC_1719.JPG

 

 

接下來的路程,記憶模糊,完全是靠意志力。

我都走到這裡來了耶!但是呼吸越來越不平穩。

一般來說,遇到我這種龜速的人,也許已經不適合攻頂(因為我是當天來回,沒有住山小屋)

腦中不斷環繞「蝸牛」這首歌・・・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1439703987934.jpg

 

 

過山頂鳥居,其實已經是下午四點半,山頂已經沒有什麼人。

轉身看看,又是雲海・・・

1439703964456.jpg

 

已經沒有時間再拖下去,立刻衝上去劍峰,只為了一睹海拔3776M的地標

 

這斜坡真的超級陡的

 

 

1439704047122.jpg

 

 

費時8.5小時,只為了親眼一睹這風采。

接近傍晚五點,劍峰完全沒有其他人,看曙光的旅人排隊拍照的風景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

(山頂真的幾乎沒人了!!!)

DSC_1731.JPG    

拍完照,感動了幾秒鐘後要面對天已經快黑的現實。

攻頂後已經耗費許多經歷,現在開始要下山想著想著都開始害怕起來・・・

富士宮路線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岩石,依我上山的速度,回程一定是趕不上最後一班要離開五合目的巴士。

 

選了御殿場路線下山,因為這邊都是小砂石比較多,下山稍微好走一點點。

DSC_1722.JPG

 

許多登富士山一圓夢想的旅人都是為了那一天的第一道曙光,跟我一樣來在山頂看夕陽的人,我想應該寥寥無幾。

1439704093217.jpg

 

下山途中,夕陽下身後的富士山影子映入眼簾,不是感動,是擔心我到底可不可以回家(*_*;

1439704099182.jpg          

一路趕路下山幾乎沒有休息,天黑後,摸黑趕路下山,越過寶永山火山口,再度回到銜接富士宮六合目的路。

這一路上,沒有遇過路人,伸手不見五指,還好有頭燈,還有夥伴的加油打氣。

我這拖油瓶害的別人跟我身陷窘境,我真的超級感謝他的(*´ω`)

如果我被丟在荒郊野外沒有人的山裡,我看我就要上新聞了 囧rz

 

20:40左右,順利回到接駁巴士的停車場,指揮交通的管理員跟我說「お疲れさまです」的時候,有種回到人間的感覺。

看見接駁巴士在眼前,眼淚不聽使喚跑了出來・・・(咦!這是哭點 ?!

 

★★★反省★★★

好孩子們千萬不要跟我一樣,硬要一天來回。

也許是就住在靜岡,有很近的錯覺,在山小屋待一晚,不僅僅是為了看曙光而已,

更重要的是,一天來回是有點太操勞了。

我因為是跟有經驗的日本人一起登山,心想如果是語言不通的外國人,真的遇到窘境,可以求救嗎?打電話說的出來嗎?

這些都是登山的時候應該要做好的準備。

 

後記:

搭上21:00最後一搬離開富士宮五合目的接駁巴士,其實車上還有不少人。

很多人是下山花了很多時間(我更多!上下山共13小時)

回程已經是跛腳狀態,隔天開始身體不聽使喚,全身痠痛,在家哀號。

過了五天腰痛跟大小腿痠痛已經復原,但是腳趾內出血還沒好(上班穿平底鞋走路超有感覺)

 

成功攻頂富士山後,改變了稍許的人生觀。

什麼人生啊,工作啊,有一點點的不順利,想想我都差點回不來了(握拳)

不要小看自然的力量,該做的準備應該都要確實做好。

然後,原來「意志力」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k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