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桃小丸子》場景巡禮完整整理就看這裡!台灣的櫻桃小丸子可能重播到你都會唸台詞了,日本的櫻桃小丸子在每週日的晚上6點鐘富士電視台準時播出新的。(每集都有錄起來)身為小丸子粉絲,三不五時在網路上搜尋櫻桃小丸子的資訊是興趣之一(嗯?這叫興趣?!)居住在靜岡市,與櫻桃小丸子當鄰居多年,整理了櫻桃小玩子經典場面地點,給想要來尋找小丸子的你作參考。 

マップ.jpg    

《櫻桃小丸子》的故事舞台是作者「櫻桃子」(さくらももこ)老師的故鄉靜岡・清水。在卡通中當時還是靜岡縣的清水市,在平成大合併時,行政區重新劃分。自2003年4月1日起,清水市改稱「靜岡市清水區」。櫻桃子(櫻桃小丸子)生長的老家,位置就在靜岡鐵道的入江岡站附近。

1.JPG 

靜岡鐵道入江岡站是無人車站,車站出口在橋上,往下看可以看到電車穿梭。

37.JPG  

想要一次打包靜岡櫻桃小丸子最新資訊,推薦參考下文,精選最新資訊:

靜岡旅遊|櫻桃小丸子的會客時間!到靜岡市與小丸子相見歡

 

「櫻桃小玩子彩繪列車」知識新手與基本介紹請一併參考下文:

櫻桃小丸子|搭乘靜岡鐵道「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到清水與小丸子相會!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小丸子訊息連發 

 

小丸子原本的老家現在是其它人居住,留給大家生活的空間,在這邊就...不太方便公開( ´∀`)

《櫻桃小丸子》的作家——櫻桃子老師家裡是蔬果店。但漫畫卡通中每每家裡出現就要畫一堆蔬菜水果很麻煩,也許對家裡蔬果店長大的孩子來說,普通的住家是種憧憬。在漫畫跟卡通裡沒有特別提到自己家事蔬果店,看到的是一般日式建築住家。

靜岡鐵道的新清水站附近的①銀座商店街,就是七夕祭會登場的場景。

33.JPG  

舊文連結: 靜岡。夏天就要來了-清水七夕祭典 。從七夕祭典看靜岡生活。 

 

隔著巴川,就可以走到入江商店街。

34.JPG  

 爸爸ひろし(Hiroshi)常去的②《かねだ食堂》就在附近。

3.JPG  

4.JPG  

聽說櫻桃子小時候來這邊會點鱚魚天婦羅(キス天)跟喝碳酸飲料(三ツ矢サイダー)。

8.JPG 7.JPG

5.JPG  

6.JPG     

曾在卡通中出現過的③《四葉百貨》其實是間文具行。

9.JPG  

現實生活中真的有④巴川。7月中旬的水燈籠祭就在這邊舉行。

10.JPG  

記得小丸子有位同學叫ハマジ(Hamaji)嗎?

11.JPG  

很碰巧的這裡也有間店叫ハマザキ。聽說只是巧合(笑)

12.JPG  

2015年12月上映的電影『來自義大利的少年』,巴川也出現過好幾次。

水燈籠跟現實祭典的長的一樣。

13.jpg  

小丸子跟安東尼穿著浴衣在➄稚兒橋 電影海報的這一幕,就在這裡。

14.JPG  

15.jpg

 (左圖擷取自網路)

舊文連結:2015櫻桃小丸子電影-來自義大利的少年。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イタリアから来た少年』 

 

小朋友一起遊玩的公園、『聖誕會』町內會舉辦活動的地方聽說就是⑥八幡宮的社務所

16.jpg  

(左圖擷取自網路)

19.JPG  

 往入江岡車站方向前進,就可以看到小丸子跟小玉在下課後坐在神社前的那一幕-⑦淡島神社

(有在這邊練習吹笛的那一幕)

17.jpg  

(左圖擷取自網路)

 

 旁邊的〚市町村指定天然記念物 楠木〛ごくぞうさん,就是傳聞中一直受佐佐木爺爺照顧的那棵大樹。

32.jpg  

18.JPG  

 可以從入江岡站搭電車一站或是直接走到下一站,就是⑧櫻橋站

20.JPG  

 ⑨入江小學就在距離櫻橋站約7分鐘距離(要走到校門口的話在稍為遠一點)

21.jpg  

(左圖擷取自網路)

 ※請注意!平日上課時間是無法隨意進入小學校園的(不僅日本應該台灣也一樣)<以校方跟家長角度當然會擔心陌生人進入校園會不會對孩子安危有疑慮>

 

說到小丸子卡通中愛踢除球的同學,除了萬人迷大野君還有他的哥倆好-杉山君以外,應該很多人都會對那個熱衷足球的小平頭-健太(Kenta)有印象!

22.png  

(圖片擷取自網路)

 

傳聞長谷川健太是櫻桃子在入江小學五、六年級的同學(但是卡通中小丸子一直在三年級),雖然沒有指名道姓就是後來成為職業足球選手的長谷川健太,但櫻桃子曾提到她有位一直追求夢想,長大後夢想成真的同學。健太(Kenta)曾是1991年J1職業足球聯盟誕生時進入清水心跳隊(エスパルス),也曾獲選進入日本足球國家代表隊。目前是職業足球隊Gamba Osaka(ガンバ大阪)的教練,活躍在足球界中!

23.jpg  

(左圖擷取自網路)

 

操場有個「もぐら山」,是不是有跟卡通裡出現的一樣呢?

24.jpg  

(上圖擷取自網路)

※下圖是2015暑假小朋友的足球比賽期間進去幫忙加油的時候拍的 

「2013年夏天與櫻桃小丸子相會!」的活動。連結清水的江尻地區與日之出地區的清水港自行車道跟人行道週邊,共有19個地方,利用手機讀取條碼與AR技術,可以與小丸子與她的朋友們相會。當時知道的太晚,沒有時間跑其它地方真的很可惜!!!跑到入江小學去拍的時候正巧是下課時間,旁邊一堆小學生在看著我,當時我還穿著一副上班樣,踩著跟高跟鞋 (*´꒳`*)

25.jpg  

20130704133955  20130704130208  

⑩追分羊羹

卡通中時常出現的清水伴手禮名產「追分羊羹」。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追分羊羹是用竹葉包著的蒸羊羹,其實我平常很少吃羊羹,但是真的推薦追分羊羹,沒有那麼甜,吃起來比較不會膩,很爽口!不僅是名副其實清水名產,也是小丸子喜歡,櫻桃子推薦的,每次帶給台灣的親朋好友大家也都讚不絕口❣️

26.JPG  

 

不少小丸子迷都知道清水夢幻廣場裡的⑪櫻桃小丸子主題館

27.jpg  

這裡重現當時昭和時代的懷舊場景,不管是家裡是擺飾或是後面小展覽區。

28.jpg  

一進到裡面先是家裡的場景,之後從家裡到學校上課經過的地方,到達教室內。

29.JPG  

小丸子的故事離不開櫻桃家與學校的點點滴滴,雖然規模不大,但是會讓小丸子開心的流連忘返!另外,我還對日本小朋友的營養午餐很有興趣,在展示櫃上還有看到昭和時代營養午餐的模型。

30.JPG  

正巧外面的「學校給食」就是提供日本小學營養午餐、點心的菜單,找到機會體驗日本小學生的午餐。份量沒有很大,可能當正餐會有點少(還是我太會吃嫌太少)

31.jpg  

來到靜岡・清水,建議不要錯過櫻桃子老師推薦的伴手禮。靜岡當地的日本名酒——臥龍梅、初龜、磯自慢、正雪等等,櫻桃子老師很喜歡「臥龍梅」這件事在很多地方也都有寫過,當然另外還有剛剛出現過的「追分羊羹」!或是其他伴手禮。

 

在這裡還可以寄明信片,會特別蓋上紀念郵戳。

 

櫻桃子老師在很多卡通漫畫中出現滿滿的對故鄉的鄉土愛,也非常努力的幫忙推廣靜岡,介紹靜岡給大家。

2013年清水夢幻廣場特展中櫻桃子的手稿↓↓

35.JPG 36.JPG 

譯:

《大家好~我是櫻桃子》

我的故鄉是靜岡市的清水。

靜岡市有山有海有河流,可以看到壯麗的富士山,氣候溫暖是非常棒的地方!

登呂遺跡、駿府城、次郎長傳說等等含蘊歷史與文化。

這個城市的很多地方也都是我的回憶,也衷心期盼靜岡市是個一直都很有活力的地方。

歡迎大家到靜岡市,體驗悠然、悠哉、悠閒的靜岡市的氣氛~

 

這是住在靜岡多年真心推薦給小丸子迷的故事場景巡禮。學生時代也曾住在新清水、巴川附近。毎毎騎著我的咖打掐(腳踏車)在附近奔馳的時候,我總想待會會不會就遇到小丸子。雖然經過了這麼多年我還在製造與她巧遇的機會,尋覓這些足跡當中,這裡散發濃濃的靜岡人純樸鄉間氣息是我離不開靜岡的最大原因。

 

希望下一個夏天,七夕祭典跟水燈籠祭的時候,搭著靜岡鐵道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在新清水附近散步時會與更多來尋覓小丸子足跡的你們相遇。

2.JPG  

舊文參考:~搭乘靜岡鐵道「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到清水與小丸子相會~櫻桃小丸子彩繪列車&小丸子訊息連發♪  

 

詳細的櫻桃小丸子場景整理在靜岡喔嗨唷!有更清楚、系統性的整理,或是想了解的話,可以參考↓

靜岡旅遊|全靜岡旅遊書《靜岡喔嗨唷!》介紹:靜岡第一眼感動起點-日本平

 

最後更新:2020.5.26

 
arrow
arrow

    k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