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岡市區就近賞櫻最佳景點。從靜岡車站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

1  

 

 離中心市街也非常近,來這邊走走,上縣廳21樓免費展望台,再遠一點可以到淺間神社。 

 

6  

 

德川家康對靜岡有很深厚的感情,小時後在駿河(靜岡)當了12年的人質。

在成為天下人,將軍退位後,選擇又回到靜岡造了駿府城

歷經火災跟地震,城堡已不在。

除了「東御門」、戰國時代防止外敵侵略與軍火彈藥庫的「巽櫓」經過復原,現在部改裝成歷史資料館

2  

 

駿府城公園裡有約700棵的染井吉野櫻,沿著護城河外圍的櫻花樹開花時,總是吸引不少人停下步拍照。

3  

專業的就要跟煙火大會一樣準備野餐的墊子跟食物還有啤酒來。

沒有時間的也可以來散步:)

 4  

每一年4月第一個週末是靜岡市春天的大活動-靜岡祭。

靜岡祭源自「德川家康引率代領家臣去賞花」的故事,自昭和32年(1957年)開始的市民祭典嘉年華。

『大御所花見行列』(大御所賞花遊行)是重要主打戲,每年邀請知名時代劇演員擔任德川家康的色,

率領眾家臣外出賞花,遊行吸引不少人觀看。『夜櫻亂舞』、『登城遊行』也是市民參與的活動(僑裝成江時代的商人或是居民)。

 

靜岡祭每年都在4月初的週末舉行,也正是最接近駿府城公園櫻花滿開的季節~

5  

 

 

 
arrow
arrow

    k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